单位简介

一、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扬子石化有限公司)简介

1、基本概况

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扬子石化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扬子石化分公司(简称扬子石化分公司)统称扬子石化,扬子石化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9月的扬子石油化工公司。2008年,扬子石化有限公司成功收购泰州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泰州石化)和淮安清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清江石化)。

2、主要技术(产品)

扬子石化有限公司本部拥有1200万吨/年炼油、70万吨/年乙烯、140万吨/年芳烃等45套大型石油化工装置,可生产聚烯烃树脂、合成纤维原料、基本有机化工原料、成品油等4大类50多种产品。近年来,扬子石化先后荣获“国质量奖”、“全国质量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中华环境友好企业”称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拥有精对苯二甲酸产品“中国名牌产品”和“全国用户满意企业”称号。

扬子石化有限公司科协简介

1、基本概况

扬子石化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于1985年11月2日,扬子公司科协是扬子公司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纸是公司党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发展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力量。科协现有会员1560人,有医学会、电机工程学会、计算机学会、财会学会、环境科学学会、企业专利学会和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等下属学会及协会。公司科协委员会及科协委会是科协的领导机构,科协的日常工作通过全公司各二单位的18名科协联络员和部分科协志愿者进行贯彻和实施公司科协积板响应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号召,在广大科技人员中开展了以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成果竞赛活动为主要内容的“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向科技进步要效益,向科学管理要效益,为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献计献策。按照“发展扬子,科技先行”的战略思想,科协团结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密切结合公司生产和科研实际,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教育活动,促进了科学技术与公司经济建设的有效结合,为扬子公司的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联系方式